国内动态 全球动态 协会公告 政策标准及论文

咖啡家族再添新成员:棉金咖啡!

来源: 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       时间: 2021-06-11 10:27:26

咖啡家族再添新成员:棉金咖啡!

随着中国咖啡消费市场不断崛起,咖啡消费方式不断创新,近年来,国内精品速溶咖啡消费呈现流行趋势。中国本土咖啡巨头——后谷公司研发出一款“酷似棉花、颜色金黄”的“棉金咖啡”。

6月9日后谷公司在昆明召开了“棉金咖啡”新品发布会。


  “棉金咖啡”是后谷采用最新工艺5G闪萃技术”研发出的超即溶精品纯咖啡,和过往的即溶咖啡不同,全新的“5G闪萃技术”展现了“10秒闪萃,冰浓缩-50℃冷冻,升华干燥”等工艺亮点,实现了即溶咖啡在咖啡焙炒咖啡香气和口感上的高度还原,甚至可以100%还原“现磨咖啡”的绝佳风味。

通过“5G闪萃技术”,一杯棉金咖啡在不同浓度下可以实现趋近浓缩咖啡、手冲咖啡、美式咖啡、挂耳咖啡喝咖啡茶的风味和口感,实现“一杯5吃、一杯5味”的创新饮用方式。这一创新前沿的工艺技术,能更大限度地满足消费者对不同咖啡口味喜好的需求,必将推动咖啡消费方式向更高水平前进。

发布会上,国内30余家咖啡企业与后谷签署了棉金咖啡及咖啡“全产业链资源共享、全产品链联合出品”的战略合作协议。以匠心、致创新,30余家行业企业将共同打造“行业新发展、消费新主张”的产业发展新平台,向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健康的“绿色食品”服务。


后谷咖啡与30家平台企业还联合发表声明:30家平台企业将把各自专属的精品咖啡基地,打造成为巩固扶贫成果的产业示范园。(每亩基地产出的100公斤生豆,按每卖出一杯10克计算,那么每卖出一百公斤就是1万杯咖啡,30家平台企业承诺:每卖出一杯咖啡将在当地乡镇互联网平台监督下,返回给自己基地所对应的农户0.1元)按此计算,农民将得到每亩1000元的消费补助。

   由于受近两年疫情的影响,全球各行各业都很困难,咖啡业也是如此,而后谷顶着困难上,不断创新,发布新品,无疑是给我省咖啡行业打了一剂强心针,增强了我省咖企和咖农的信心希望我省的咖啡企业不要被眼前的困难吓到,只有不断坚持,不断创新,明天一定会更好。